Baby u are romantic!

【spideypool】等价交易 01


By. seeotter

#人类!Wade x 恶魔!Peter
#半AU,接电影《死侍》开头的情节


Ch.01

有人在跟踪他。

那绝对是个不合格的跟踪者——无论是将自己的身影一览无余地暴露在街边橱窗的玻璃中,或是在街头转角时粗心大意地踢倒了地上的啤酒瓶——这些都令Wade心烦不已,恨得牙痒痒,在心底蠢蠢欲动的那股想要狠狠教训这个劣质跟踪者的坏情绪驱使着他装出一副全不知情、毫无戒备的模样,将那个瘦高的身影引入一条充斥着酒后呕吐物的闷臭、肮脏且昏暗——空无一人,当然——的小巷子。

他才刚解决了一个送披萨的跟踪狂魔呢,对此经验丰富。因此他加快了步伐,在拐入另一个转角后不动声色地靠在墙壁上,侧脸贴着墙,视线延伸到巷子另一头。一股混合着阴腐的苔藓潮湿味儿扑鼻而来,让他皱了皱鼻子。显然,跟踪者也不怎么喜欢这里的味道,那人似乎停在了不远处,犹豫着要不要前进,Wade能听到左手旁年久失修的路灯灯泡因电路不畅而滋滋作响,也能听见来访者的鞋底擦过地上细碎的小石头的声音——他的听力一绝。但那声音停了。他警惕地将右手放在腰间的匕首上,打定主意,如果默数三秒再不见那杂种,他就出去。

还不等他开始数,对方就自己走入了他的视线。他看见了半截牛仔裤的裤腿,以及一双脏兮兮的运动鞋,正朝着他的方向迈进。

来吧,小混蛋。
他嘀咕着,抽出了那把匕首,反握在掌心中,绷紧了浑身的肌肉,像一只蛰伏在黑暗中的猎豹蓄势待发。

当那个傻乎乎的可怜虫靠近转角时,Wade猛地扑上去, 用力捉住对方的右手腕使劲一掐,对方只来得及吃痛地惊呼一声,便被Wade将右手反剪在后背,脸朝墙重重地被按在了墙壁上,等到那人要反抗时,Wade手中的匕首已经亲昵地贴在了对方的喉咙上。Wade抬起膝盖抵住对方的腿以防对方挣扎,在确认对方两手中均无武器后,Wade将匕首向上挪了挪——这人穿着一件深蓝色的卫衣,帽子扣在脑袋上,正偏着头费劲地(也许因为恐惧)喘着气,Wade只看得见一点儿鼻尖——Wade确定这是个男性,打击报复?还是深夜抢劫?无论哪个,他都找错人了——

“嘿,”Wade手中的匕首贴着对方的下颌往上游走,声音轻快却危险,“我是不是——”刀尖来到帽子的边缘,往后一挑,帽子便滑落下来,露出了对方的真实面貌。

“——呃,”Wade嘘了声,硬生生把溜到嘴边的不那么好听的话给咽了回去,“…我是不是抢了你的棒棒糖?”

那是个年轻的男性,年轻到足以令Wade担心自己会因为“在巷子里性骚扰未成年同性”的罪名被逮进号子里——那个男孩儿惊慌失措地眨着眼,焦糖色的眼瞳里映着路灯昏黄的光芒,透着紧张却又显得柔和,像是雨后一尘不染的暮日,他在帽子里捂乱了的柔软的咖啡色头发四处乱翘,发尾隐在灯光中几乎消失不见,他令这讨厌的、阴森昏暗的灯光变得温柔而浪漫——是了,这是一个年轻、并且该死地好看的男性。Wade认为自己完全有理由担心自己会被逮进号子里。

“好吧,”Wade微微放松了自己的力道,依旧没有降低警惕,刀刃回到了对方的喉咙上,只是警告性地轻轻放在上面,但这也足以令对方一动也不敢动了——一滴血从对方右脸颊上约四厘米的割口边缘缓缓流下,Wade的杰作——“小美人(Pretty),找我有啥事?”

“Mr.Wilson,”他磕磕绊绊地说,声音年轻而软糯,“抱歉,我没有恶意,”他在刀刃威胁下的喉咙因紧张的吞咽动作而微微颤栗,胸腔在Wade散发着温度的身体和冷硬的墙壁之间起伏着,“我有一些事要告诉你,这听起来可能很不可思议,但你必须相信我…”

“你知道我的名字。”Wade冷静地指出这一点。

“Wade Wilson,”他承认道,“我不仅知道你的名字,我知道你是一名雇佣兵。”

“Wow,惊喜,”Wade挑挑眉,“整条街都知道我是个叫Wade的雇佣兵,他们同时知道无论惹谁,最好别惹这个叫Wade的雇佣兵。
…喂,小鬼头,你该不是想雇我帮你解决什么,校园暴力或者情感问题吧?”

“Mr.Wilson,”他摇摇头,神情变得严肃起来,脸上那一点儿胆怯被悲伤所掩盖,暮日般的眸子像是飘进了乌云,变成了黄昏的暴雨,“不止这些…”他轻声说道:

“你的生命只剩下半年了。”

-TTTBC-

#索命小虫上线!(住口
#这里的小虫还没有变成英雄,所以性格稍微弱了些…以后会成长的!
#全篇写完前还会不断修改!…吧!(

为了舒缓一下心情,我开了个可以随便写写的新文(?)
没有大纲,写哪儿算哪儿吧(理直气壮
心中最大的痛就是写不出贱贱的嘴炮… (ノД`)

谢谢你的阅读,给我评论嘛!

评论 ( 35 )
热度 ( 351 )

© seeot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