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u are romantic!

【盾冬】ONCE

By.seeotter

看《Once》时忍不住脑了一脑!傻白甜!流水账脑洞,非正文!写给雇主豆腐 (◍ ´꒳` ◍)

史蒂夫经过那条街,在穷困潦倒的作家纳森先生开的早餐摊那要一杯咖啡,听他滔滔不绝地讲自己的新故事构思,往前走一段路,再从眼盲的女孩儿莉莉手上买一朵花,小心翼翼地放在口袋里。来到路口,史蒂夫总停下来侧耳倾听街头卖唱男人的歌声,错过好几个绿灯。

街头卖唱的巴基这天被一个小混混抢劫,对方蹲在他身旁许久,突然夺过他的吉他箱就跑,硬币叮咚咚滚了一地。巴基跃起来猛追,沿经路过的史蒂夫时将吉他猛地推进他手里"嘿,劳烦帮我拿一下!"
巴基追着那个小混混跑了三条街,小混混想不到这个卖唱的矮个子体能那么充沛,他喘得几乎背过气去,等他脚步虚浮地拐过又一个街角,反头一看,一个不知从哪闯出来的路人抓着巴基的吉他也跟在他们屁股后头追,边追边喊:等等,你的吉他!
他从没见过哪个人能跑得这样快,仿佛托起一阵风一般,快成一道闪电!这群怪物!不就是几块钱吗!小混混委屈极了,他只是想搞个午餐钱呀!他踉跄着瘫坐在地,任巴基冲上来揪住他的衣襟,将吉他箱包夺回去——他发誓,他瞅见里面只剩五美元了。
"别再抢我了,就为了这几块钱?你会后悔的。"巴基恶狠狠地说。
"你真能跑!伙计,"小混混哆哆嗦嗦地央求,"嘿,拜托了,对不起,我真抱歉…我病了,我真不该这样的,但我真的生病了!"
"是啊,你确实有点问题。走吧。别再来烦我,听到吗?"
"好,我真抱歉,我帮你把钱捡起来…瞧,这里还有五美分。伙计,"那少年可怜巴巴地说,"能不能给我五美元?"
巴基深深地吸气,又叹气,握着十几美分的硬币,从吉他包里摸出那五美元递给了他。
"谢了,伙计,太感谢了,下次再见!"
"最好别。"巴基嘀咕。他一回身,那位路人正站在他身后,还紧紧握着他的吉他柄,脸涨得通红。史蒂夫心想:天呐,这个男人就和他的歌一样迷人!
"谢谢。"巴基露出一个笑容,伸手去拿他的吉他,拽了两拽都没松手,"嘿?"他疑惑地扬起眉毛。

"哦!"史蒂夫猛地惊醒,松开了手。

巴基收好吉他,背在肩上往回走。史蒂夫跟着他,绞尽脑汁想向他搭话:
嗨,你好。我每天都在路口看见你。
是啊。你好。
你…嗯,唱得很棒。都是你自己写的吗?
谢啦。我会写一些歌,但不在白天唱。白天人们太匆忙…他们只想听他们熟悉的歌。他们不会为你驻留。
嘿。如果你唱,我会停下来听的。你会在晚上唱吗?
也许。谢谢你,但我得往这边走了。
当然,好。你有工作吗?
有呀,这可养不活我。我修一些机械…工具之类的。
是吗?真不错。
跟你聊天很好,但我真的得走了,抱歉。
好,没问题,再见。

回去后史蒂夫问克林特,你有什么机械工具吗?

巴基正弹着《When Your Mind's Made Up》,远远看见上午那个男人逆着夕阳沿街道走过来,史蒂夫站定在他面前,他才发现他拖着一个灰扑扑的吸尘器。他停下吉他,问:你好。怎么啦?
"我把我的吸尘器带来了!"史蒂夫解释,把那块铁疙瘩拽向前给巴基看,"你能修的,是吧?"
巴基茫然地看着那个吸尘器,他怀疑这是从垃圾厂里捡回来的,他委婉地说:我没法给你修,我没工具。
那怎么办,你的工具在哪?史蒂夫问,那副模样真有点傻气。巴基不忍心要他去买个新吸尘器,只能说:我不修家电。但你可以改天带来,也许我会把工具带上给你看看。
可是我就今天带来了呀。史蒂夫说,你在哪修呢,我可以跟你一块过去,我会付钱的。
可是我要去吃晚餐了。巴基眨眨眼。
史蒂夫也眨眨眼,太好了,我也饿了。我们一块去吃晚餐吧,我再去你那修吸尘器。
巴基真的不想修那个大铁块,但他也不想拒绝晚餐的邀约。于是他取下吉他,装进箱包再背上肩,和拖着一个坏吸尘器的史蒂夫去了一家墨西哥餐馆。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

顺便,后来史蒂夫每天经过那条街,从作家先生纳森那儿买一杯咖啡,在眼盲姑娘莉莉手中买一束玫瑰,送给路口弹吉他的巴基先生。再后来,史蒂夫和巴基每天经过那条街,从纳森那儿要两杯加奶的咖啡,在莉莉手中买一朵玫瑰,经过路口时,史蒂夫会给巴基一个吻,再与他道别。

《When Your Mind's Made Up》

If you ever want something

你曾经想得到某些东西

You call , you call

你在呼唤,呼唤

And I will come running

接着我将飞奔而来

To fight

为你而战

电影里看到女主拖着吸尘器要求男主角同她共进晚餐那觉得真是太可爱了――忍不住脑了一下∠( ᐛ 」∠)_

#梗来自《Once》
#这是一部很美的电影。

评论
热度 ( 133 )

© seeotter | Powered by LOFTER